會呼吸的泡綿
2017-02-17

步行器怎麼買,3步驟教你選

(肌力不足 步行器怎麼選?/取自優活健康網)

(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/綜合報導)許多高齡者,因為骨鬆導致步態不穩、容易跌倒,一位陳老先生因為年紀大了,怕跌倒會造成家人負擔,逐漸變得不愛出門,陳先生擔心父親長久不出門活動,會讓身體機能更加退化,因此趁著休假,特地陪著老父親去挑選適合的助行器。衛服部食藥署表示,除了認識助行器是醫療器材的一種,民眾應選用領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的產品,並仔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。

老化、神經、肌肉病變 步行能力會下降

出門在外,雙手雙腳是從事各式各樣的活動最好的輔助,當有老化、神經病變、肌肉病變或骨折等狀況發生,會使得步行的能力下降,甚至無法正常行走。正確的選購及使用步行輔助器材不但能夠協助維持其活動功能,並且可以預防跌倒發生。

藉由輔助能有助維持活動功能

平衡感或耐力缺乏的高齡族群,容易有上肢正常但是下肢肌力不足的問題,可以選擇適合的助行器,於步行時雙手握持以協助支撐身體重量,可以讓跌倒的風險降低,藉由助行器的輔助,有助於長輩們維持活動功能以提高生活品質。

挑選合適的助行器並正確的使用,對高齡者而言非常重要。食藥署提醒您,購買醫療器材時,一定要遵守「醫材安心三步驟,一認、二看、三會用」:

1) 先認識什麼是醫療器材。

2) 在購買產品時看清楚包裝上載明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。

3) 使用前要詳閱說明書,才能正確使用醫療器材。

簡單3個步驟,才能確保買到合法的醫療器材並安心使用。食藥署提醒,民眾為保障自身消費權益和生命安全,除了學習認識醫療器材,使用醫療器材前可先向相關專科醫師諮詢,並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。

文章出處:http://www.uho.com.tw/hotnews.asp?aid=42692